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7月18日上午,随着双方当事人在《专利侵权纠纷和解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屋檐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图片1.png

6月30日,河南省某新型建材公司因为其屋檐(模具)外观设计专利被侵权,投诉到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了立案并成立合议组。合议组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工作,积极奔赴侵权行为发生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深入了解和普法宣传,同时进行了调查取证。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合议组了解到案件双方和解更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多次对当事人开展沟通座谈,对双方当事人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促成和解。最终双方就专利使用和侵权赔偿达成一致意见,并在合议组的见证下,签定了和解协议。

今年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对受理的专利侵权纠纷快速立案,高效办理,最大限度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本案中,该屋檐(模具)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从立案到调解成功共17天,双方当事人均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体现了专利行政保护高效便捷的优势。本案的成功调解不仅对专利权人合法权益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也反映出近年来安阳市专利维权和知法守法意识在逐渐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日渐浓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