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创历史新高

    1月26日,2015年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考试评卷总结工作圆满结束。河南2015年新增注册学员人数、选课人数、参加考试人数、获得结业证书人数等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截止去年年底,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已完成班级92个,新增学员注册4627人,比去年增加37.6%;选课12823人次,首次突破万人大关,比去年增加35.5%;已参加考试学员8690人次,比去年增加55.5%;获得结业证书3844人次,比去年增加6.8%。
    去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省局与省辖市局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工作流程,责任到点、分工到人,督促各个分站及地市完成教学目标,不断提高培训学员的数量和质量;二是采取多种举措,强化管理落实工作。举办了远程教育师资培训班、基地建设座谈会等,将中国知识产权报订阅进校园与远程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还建立了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班主任QQ群,促进了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开展;三是挖掘高校潜力,打造高校特色品牌。安阳师院、中原工学院创造性地建立了远程教育与大学生学分挂钩制度,并将远程教育学习与法律专业、理工科学生职业规划相结合,提高了大学生开展远程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去年,安阳师院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注册学员人数达到786人,选课1576人次,参考1088人次,获得结业证书717人次,证书通过率达95%以上,名列全省高校首位。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将进一步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入挖掘高校资源,扩大高校、企业、机关等社会公众参与覆盖面,推动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