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韩平副局长一行赴南阳西峡县调研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

 

 

  1月12日,在南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葛均西、西峡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鲍书生和县科技局局长陈国宏陪同下,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韩平一行到西峡县调研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产业集聚区展厅,随后,在产业集聚区召开了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西峡县政府副县长梁志豪出席了座谈会,西峡县西保、西泵、汉冶特钢、西排、众德等相关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鲍书生汇报了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企业代表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典型发言。鲍主任从西峡县持续增强的知识产权意识、越来越好的知识产权环境、愈发健全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和不断加强的知识产权转化能力等方面回顾了近年来西峡县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

  随后韩局长对西峡县知识产权工作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应用意识予高度评价,对知识产权工作为西峡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韩局长从国家出台的知识产权强国意见引申出知识产权强省战略,进而提出了知识产权强县的概念。指出下一步我省工作的重点是要全面推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通过奖励优秀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提高企业创新积极性,鼓励企业投入研发;通过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指导企业发展,为企业研发指明方向,避免重复研发,提高研发效率。

  最后,梁县长指出:这次座谈,既交流了经验,提高了认知,又谋划了发展,凝聚了共识,为西峡县知识产权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西峡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县为目标,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为全面实现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西峡县共提交专利申请217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69件;共获得专利授权146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76件。西峡县先后荣获“河南省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区域”、“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区域”、“河南省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试点”等称号;县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区域”,西泵公司和龙成特材公司获得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西保集团和汉冶特钢获得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西峡县还多次获得省知识产权局贺信表彰。(南阳市知识产权局 朱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