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陟县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9月7日上午,武陟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该委员会成立旨在 进一步完善 武陟 县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破解知识产权保护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为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为全县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908083003

微信图片_20220908083116

武陟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依法设立、经武陟县司法局备案的调解民间纠纷的群众性组织,接受县市场监管局和司法局的监督管理。主要职责是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的特点和纠纷预防、调解方法,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调解委员会依托武陟县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开展工作,由8名委员组成,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任期三年。

武陟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是健全和完善全县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的一个新举措。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民调解便捷、快速、低成本等特点,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促进和保护知识产权发展,避免纠纷扩大化、复杂化和尖锐化,避免“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