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陟县召开202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午,武陟县2024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该县市场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武陟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规上企业负责人和该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知识产权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图片6.1.jpe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武陟县知识产权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各级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保护、业务培训、管理服务等,指导区域内市场主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表现在:知识产权“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知识产权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增强群众的保护意识;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发挥作用,成功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投诉5起,非诉调解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全年共查办知识产权商标侵权案件13起,罚没金额4.9万元,与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办理专利侵权案件16起,案件查处量位居全市第一;项目申报再创佳绩,武陟县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完成首笔商标质押贷款;荣获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颁发的“知识产权保护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6.2.jpeg

会上,武陟县知识产权部门宣读了“武陟县2024年知识产权工作安排意见”,对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年度知识产权考核、专业市场专项行动、案件办理、地理标志使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年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与会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年初对各项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统一思想认识,对确保2024年全县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2024年知识产权工作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引导发展新质经济,严厉打击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为武陟经济快速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