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沁阳市新增1家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核准固始县金岭玉露茶业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公告》(2024年第10号),沁阳市怀沁种植家庭农场被核准在其生产的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怀山药”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图片1.png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用于具有特定地理来源的商品的标志,是消费者辨别产品是不是属于原产地的直接方式,属于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在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不仅标示了“地理标志”的身份,承载了这个产品的特定质量和信誉,也是区域文化、形象的代表符号和传承载体,在市场上更具独特性和显著性。对提高产品知名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传承传统文化、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图片2.png

近年来,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工作,通过召开地理标志相关企业约谈会,开展地理标志专题调研,挖掘和培育地理标志资源,宣传地理标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申请用标“一对一”、“面对面”精准指导等服务,激发市场主体用标积极性,鼓励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截至目前,沁阳市“怀山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共2家。通过提高地理标志用标覆盖率,进一步发挥地理标志品牌效应,地理标志运用初见成效。此次新增1家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必将带来更多的示范引领效应。

图片3.png

下一步,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沁阳市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加大地理标志知识普及力度,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管,积极推动沁阳市地理标志由量变向质变转变,进一步提升沁阳市地理标志运用效果,全力助推沁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