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节”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行为,近日,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节前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1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节前市场消费的特点,针对侵权高发的重点领域和传统食品、名酒名茶、生活用品等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进行检查。一是对辖区范围内的大型超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酒水饮料是否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有效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聚焦茶叶等地理标志产品,查看原产地相关证明文件,严厉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产品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商品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严把进货渠道关,做到知识产权保护自查常态化,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开封 王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