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确定第一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调查官队伍

近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确定了12名同志为开封市第一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调查官,人员来自高校、服务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涵盖电气、化学、计算机、法律、机械、材料、土木等领域。

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有专业化程度高、涉及技术领域广、办案难度大、侵权判定难的问题。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调查官可以为查明案件问题进行调查、询问、分析、判断,为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决定提供咨询、出具技术调查意见和其他必要技术协助。

下一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指派技术调查官深度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活动,充分发挥技术专家作用,为行政裁决中的技术事实认定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办案质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开封 苗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