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商标代理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

为持续提升商标代理行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豫市监办〔2021〕56号)文件要求,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商标代理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 

此次抽查是应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随机抽取商标代理机构为抽查对象,随机抽查比例为50%,随机抽调了3个执法部门的24名执法人员,先后抽查了河南一铭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顶仕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河南言午商贸有限公司等12家商标代理机构,重点检查商标代理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与企业登记信息是否一致;调查了解商标代理业务开展情况和从业人员状况;利用“中国商标网”查询代理商标申请状态等方法,查验商标代理机构是否有《商标法》第六十八条和《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八十八条规定的违法代理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程序依法查处,符合条件的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市场监管全局性工作,此次抽查是贯彻落实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和“互联网 监管”的要求, 强化了监管部门监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商标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 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徐泽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