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 专利真实性抽查

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专利真实性抽查工作,21户企业被随机抽取列为抽查检查对象。

本次抽查,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持有的专利证书、专利申请文件、产品专利宣传等真实性情况,就标示有专利字样、专利号、专利标识的企业产品进行重点检查,逐一核实产品专利信息、产权所属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为企业讲解了专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规范使用专利标志和专利号。

据了解,本次抽检依托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采取随机摇号方式,在全市拥有专利的市场主体库中,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监督检查对象(企业)。按属地监管原则,各县区局要通过河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认领抽查检查对象,自行随机匹配检查人员,按时完成现场检查任务,及时上传数据。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在完成抽查检查工作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履行有关审批程序后,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并归集到检查对象名下,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此次执法抽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生产经营者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意识,推进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拓展案件查办渠道,深挖知识产权违法线索,健全信用监管基础数据,切实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更加规范科学高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