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巡讲走进洛阳市东升第三小学

1_副本


4_副本

12月3日,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巡讲走进洛阳市东升第三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做“知识产权与发明创造”专题讲座。洛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主任李吉川、洛阳市涧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闫伟、洛阳市涧西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主任彭桂梅出席活动,并代表省知识产权局赠送给东升第三小学《创新思维与发明》《商品服务与商标》《智慧岛传奇》等百余本图书和宣传册。

东升第三小学副校长段淑红、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主任李吉川先后致辞。

8_副本


9_副本

讲座中,李静教授就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价值、发明创造与申请专利等内容作了讲解,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特征和种类,用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大量案例生动展示了知识产权对国家和企业的重要价值,介绍了世界上第一把雨伞和第一件雨衣的发明过程,讲述了洛阳市小小发明家买楚源、李钧博创造发明并获得专利的故事。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表现出了对发明创造和知识产权浓厚的兴趣。

1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1203161342_副本

巡讲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党建室的“红影实践岗”、“党员领读者”、“特色党小组”等党建文化墙,以及各种文体荣誉陈列,欣赏了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画册,对东升三小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素质教育成果表示肯定。校方表示,将继续坚持把知识产权教育与科学教育紧密结合,利用讲座、综合实践课、班会、科学活动等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全校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意识,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洛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完颜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