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22年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率再创新高

7b92cd8cf8c885278e2ea4fabd85718

为了坚决打击和有效遏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省知识产权局关于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洛阳市组织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洛阳市2022年第一批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除3个外地个人无法联系外,其余全部撤回,撤回率达98.9%,具体做法如下:

82518c27dc74a34a27a88b180d17629

一是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要求对涉事专利申请进行自查,同时对于主动撤回后再次提交相同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申请人,扩大自查范围,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全部撤回,并督促相关代理机构和代理师提交整改报告;二是将涉事专利申请按照所属辖区和服务机构进行分类疏理,给予涉及非正常专利申请项目较多的单位下发关于协助整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函,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主动自查,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全部撤回。三是召开非正常专利申请问题约谈会,针对8个非正常专利申请量较多的单位分别进行了4次约谈,要求涉事单位第一时间对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处置,督促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对尚未审结的所有专利申请进行自查,将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全部撤回;四是及时向省局代办处汇报工作进度和遇到的困难,在省局代办处的帮助支持下,协助联系省会城市的服务机构和外地非正常专利申请人,将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全部撤回。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洛阳市有效遏制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进一步规范了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实现了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率的新突破。(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红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