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北京冬奥会 洛阳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按照国家局、省局有关要求,近日,洛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印发《关于严格保护涉冬奥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通知》,自2022年1月29日起至3月11日,洛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6周的保护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国际重大标志性体育赛事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各辖区商场超市、文化用品店、体育运动场所及其周边等重点领域,着重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器材、纪念品以及玩具等商品进行检查。

洛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 目前公告保护的五环图案标志、奥林匹克旗、奥林匹克徽记、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及其简称、吉祥物、火炬造型、口号等61项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有关标志进行检查。 主要查看各市场主体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利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商业广告和进行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行为。

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对大型赛事制定了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和政策,未获授权的企业在进行商业宣传时,要严格避免出现公告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市民如果发现涉及侵犯冬奥会相关标志知识产权的违法线索,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将及时处置案件线索,从严处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相关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