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2020年排名居全省首位

3月4日,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汇报交流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科技大学分站圆满完成2020年学习任务,在全国204个分站中排名第38名,在全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中排名首位。

2020年,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学生管理试点改革,将原来的法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个学院的本科学生统一划归成为河南科技大学丽正书院管理。河南科技大学分站积极探索学习方法,成立了领导小组进行远程教育工作管理,组织建立了2020丽正书院远程教育培训班,学生由原来的法学院的学生变为了三个学院的学生,分专业建立班级8个,设立8个班级园地,安排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提问进行答疑。培训学生852人,选课达到1792人次,学习考试人次达到1430次,学习人数较往届的法学院本科班有了近两倍的增长。

河南科技大学分站按照本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分类管理。把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相关课程纳入本科学生素质教育学分体系,每门课程占素质学分一分;将远程教育纳入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学生的平时成绩考核体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知识产权课程均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上进行,取得的成绩即为学生知识产权课程的成绩,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河南科技大学分站根据学生不同的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为不同的专业量身制定与其贴合的知识产权课程。每次开班前,学校统一召开学前动员会并成立微信群,安排专门的班主任和辅导老师进行答疑和解惑,使学生认识到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对将来就业带来的帮助以及今后国家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重视,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和质量。(乔冠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