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南阳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规划,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 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治理的营商环境、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浓重的一笔。

4月18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对全市药品、农机、学生用品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检查,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专项检查活动中,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4月19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春雷护茶”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茶叶市场售卖假冒原产地茶叶、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引导市场主体规范使用包装标签标识、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4月20日,南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南阳高新法院选取了年度审结的具有代表性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进行发布。向社会公众强调增强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慎用知名商标,审慎对待进货渠道;消除侥幸心理,杜绝侵权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经营、消费市场氛围。

4月23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海关等多个职能部门140余人参加全国16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本次活动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共销毁假烟假酒、不合格食品、盗版图书、鞋帽服饰等不符合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10余吨,用实际行动让假冒伪劣无处遁形,有力维护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市场秩序。

4月23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南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知识产权周暨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活动仪式上,南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并指导工作。现场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成果展、知识产权专题指导、知识产权法制宣传等活动,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展现了全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成就。

4月25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南阳市市检察院在南阳人民公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共展出20多个宣传版面,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知识产权知识问答书籍和知识产权宣传袋子等宣传资料300多份。活动现场,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和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辨识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并就群众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4月25日下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度南阳市法院的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并向社会公布十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卢国伟出席发布会,省市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南阳中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赵晖主持。发布会上,薛红喜通报了2020年度南阳市法院的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2020年以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高新区法院秉承保护创新、服务大局的司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保护职能,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为营造全面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作出了贡献。

4月26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玺同志到现场指导。上午,执法人员前往万德隆超市开展执法检查,现场向管理人员和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知识。下午,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南阳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兴科知识产权服务(南阳)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并作知识产权专题宣讲。

4月28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带领市局工作人员前往镇平县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葛均西对该县的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镇平县想念食品、标点食品、麦香源三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企业要用长远的眼光对看待知识产权工作,善于用知识产权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就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营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石佛寺镇开展第十七届中国玉雕节知识产权展会执法活动,并对镇平县市场监管局展会执法情况进行督导。

4月29日,南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宛城分局联合进驻第四届中国艾产业展会,现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执法、维权等工作。展会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一百多份,检查专利标记商品20件,逐项登记、查询,未发现假冒专利。此次艾产业展共有120家企业参会参展。工作人员现场设立维权援助和举报投诉服务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向参展客商宣传和讲解有关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与参展企业深入交流,现场答疑解难,为企业专利深度挖掘、专利预警分析、侵权救济提供智力支持。此次展会执法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促进开放的作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宣传周活动期间,南阳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也同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全市发放知识产权书籍1000余本,共接待群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通过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知识产权,充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