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南阳开幕

6月23日,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南阳举办,拉开了全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帷幕。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曹华主持会议,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陈科参加活动并致辞。南阳 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各县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专干,及全市40多家重点企业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巡讲活动。

 图片1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陈科指出,当前我们要认清新形势和新任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要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等内容。

图片2 

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曹华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完善机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3

  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张德芬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实施背景及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主题进行讲座,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知识产权的概念、范围和地位;二是知识产权制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提出以及必要性和关注的问题。

 图片4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副总霍光岐讲解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的主要业务和运营情况。

图片5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刘保才围绕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工作、专利导航等方面作讲解:一是机构改革知识产权职能划分;二是现阶段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三是基础部门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四是专利导航相关知识。

 图片6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此次主题为“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目的是帮助地方进一步掌握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熟悉相关工作内容、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知识产权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从业人员必须通过系统学习,不断提升、完善自身专业技能,才能有效驾驭各项工作任务。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将此次巡讲活动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组建高质量师资团队,旨在提升河南省知识产权一线管理队伍的业务素质。

  图片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