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印发《2021年南阳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21年南阳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对2021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作出部署。

《方案》对2021年南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了安排,明确以专利权、商标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权和特殊标志保护为重点内容,加强对食品领域、货物进出口、展会、商品批发市场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管,加强对假冒商标、假冒专利、专利侵权比较集中的领域以及知识产权权利人反映比较强烈的领域实施重点监管。

《方案》要求:一是要强化行政裁决,加强非诉机构在化解专利纠纷中的作用,严格专利保护。二是多措并举严格商标保护。三是严控源头,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等特殊标志保护。四是加大排查巡查,做好对侵权行为的防范、调解与查处。五是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六是综合执法,严厉查处重大侵权案件。

《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对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级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加强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南阳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