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医药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2月20日下午,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带队前往南阳中医药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宣传知识产权奖励管理办法及有关政策,鼓励企业研发创新。

葛均西一行参观了南阳相关中医药企业的生产现状和网络销售平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市场、知识产权现状。据南阳最大的艾草企业介绍,该公司2009年创立,共有专利二百余项,其中7项发明专利、107项新型实用专利、近百项外观设计专利。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共计有超过320项商标注册证,公司专利销售额占比20%。设有艾灸烟味实验室、艾草外用实验室、艾灸光谱分析实验室和产品设计组,拥有高学历研发团队20余人,每年投入研发经费300余万元。经过10余年的发展,在业内自有品牌电商销售第一、艾草灸材生产规模第一、研发新品市场占有率第一。2020年公司营收突破3.6亿元。目前已经成长为南阳地区艾产业体系综合度最完整的现代化企业。

图片1

图片2

葛均西对南阳这家艾草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加大研发投入的做法予以肯定,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南阳市新升级的知识产权奖励管理办法,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对两中心今后如何服务企业提出建议。他指出,下一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与中医药发展中心建立合作机制,联合为企业开展服务,定期开展调查,了解全市中医药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所求提供具体服务,全面提升中医药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的水平。

图片3

南阳市中医药局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王晓星、南阳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曹华、朱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