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加强专利代理机构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秩序

为切实维护专利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对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条件等事项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受国家局和省局委托,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对智博维创专利事务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片1

本次专项检查,本着加强专利代理行业的监管及维护专利代理行业秩序的原则,对辖区内的专利代理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专利代理机构主体资格和执业资质、专业代理机构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情况、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行为、机构年度报告和信息公示情况等。在实地检查过程中,认真查看企业营业执照、专利代理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资料,核对执照载明信息与系统中内容的一致性,并向专利代理机构宣讲了知识产权工作相关的法规政策,要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增强行业自律,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维护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的正常秩序。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督检查常态化,继续加强专利代理机构监管,规范专利代理执业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维护创新主体权益,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