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全国2022年地理标志、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2日至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2022年地理标志、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从事地理标志、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保护工作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并协调组织南阳市各县区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地设立分会场以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图片4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详细介绍了地理标志的历史发展和现状,围绕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地理标志产品认定审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管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及矢量图开通,以及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特殊标志行政保护典型案例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上对地理标志产品、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的形成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依据、制定过程、原则规则、保护立法经验等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解读。

图片1


图片2

通过培训,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地理标志、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等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提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全方位提高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能力。

图片3


图片5

下一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完善相关制度、健全保护机制、强化行政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在全市范围内,一是加大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力度,引导更多企业会用标、多用标、用好标;二是加大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宣传和推介力度,推动南阳地理标志产品走向全省、走向全国;三是不断加强完善地理标志、官方标志等知识产权保护,切实发挥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