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河南省特优地理标志产业化调研组来宛调研

3月30日至3月31日,由省委法律顾问、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王肃带队的“河南省特优地理标志产业化”调研组到南阳开展实地调研。南阳市委法规室科长王琳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曹华、淅川县及西峡县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王肃一行在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中医药局、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唐河县中医药局以及相关地标协会和企业在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申报、地理标志及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化、地理标志产业促进与保护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存在问题和困难展开探讨交流。

图片1

座谈会结束后,王肃一行深入县区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到淅川县香花镇调研香花辣椒,到西峡县调研猕猴桃、香菇、山茱萸。在淅川,调研组参观了香花镇陈岗村辣椒育苗基地,实地察看香花辣椒市场,并到达香花镇信达调味品有限公司察看香花辣椒深加工处理情况。在西峡,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丁河镇华联合作社猕猴桃“水肥一体”高效栽培基地、寨根乡香菇标准化示范基地、仲景宛西制药山茱萸基地以及仲景食品公司大厨房等。

图片2

王肃指出,南阳市地处盆地,农耕文化传承悠久,各种特色农产品产业潜力巨大,只要充分挖掘,每个县区都有可培育、申报的地理标志产品,下一步要加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质量管理力度,授权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使用,着力将地理标志产品的地理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持续挖掘当地历史悠久具有地方自然特色产品资源,把地理标志工作作为打造区域品牌和特色优质产品品牌的重要抓手,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化力度,努力使地理标志真正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创收的“金钥匙”,助推南阳市地理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