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地理标志工程调研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河南省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要求,摸清地理标志行业底数,了解市场运行情况,推动地理标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南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地理标志工程调研系列活动,于3月6日深入西峡县开启首站调研。

在西峡县局,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伟山带领调研组一行与西峡县相关单位深入座谈,详细了解西峡香菇、西峡猕猴桃地理标志产品当前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并就地理标志项目申报、品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专用标志使用等提出意见。

图片1_new.png

会议指出,西峡县自然资源丰富、以其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因素孕育了一批享誉全国、畅销世界的优质土特产品。西峡香菇、西峡猕猴桃作为其中的翘楚,要进一步发挥好产业优势,以专用标志规范使用保障产品质量,以知识产权强力保护优化市场秩序,以知名品牌打造助推产业兴旺,进一步提升产业影响力。

会议强调,西峡县局要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加强与农业农村、商务、食用菌办、猕猴桃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络,提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用标覆盖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高地理标志产品社会知名度,发挥好现代电商平台优势,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擦亮本地金字招牌,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

图片2_new.png

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地理标志相关企业,了解专用标志用标情况,并就商标品牌建设、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与企业进行座谈,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

近年来,南阳市充分贯彻落实《河南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河南省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有关要求,按照“积极培育、注重保护、规范用标、地标兴企”原则,完善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优化地理标志品牌运作、强化地理标志执法保护、发展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加大现有地理标志的使用推广力度,提升地理标志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培育了一批管理规范、竞争力强的企业,有效提升南阳市地理标志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地标”在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愈加明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