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在河南城建学院启动

707136400415042782_副本

4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在河南城建学院启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平顶山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副校长赵金安、科研处处长马明江出席开幕式,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主持开幕式,赵金安副校长致欢迎辞。平顶山市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高新区分管副局长、知识产权办主任,驻平高校、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和河南城建学院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192550038823506314_副本

王朴副市长宣布2018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加快,全市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平顶山市专利申请量达到335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8件。荣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获得国家专利金奖1项(我市首次,全国仅20项)、省专利奖一等奖2项(全省仅5项),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876524907321504426_副本

王朴副市长表示,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举办宣传周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大力倡导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王朴副市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平顶山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重要一年。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政策体系、管理体系、保护体系和服务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科技部门要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各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要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大力培养创新型实用人才,打造一批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群体,推动科研成果从高校院所向企业有效转化,为繁荣地方经济、服务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