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

1

  4月27日,汝州市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对该市2017年科技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汝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汝州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这张牌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启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速增效工程,以培育和引进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四个一批”作为中心任务,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激发创新活力动力的关键一招,以开放合作创新作为补齐科技短板的有效手段,以建设创新型城市、拓宽科技投入渠道、优化创新环境为有力支撑,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2018年的总体目标是:全市科技研发经费支出、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发明专利授权量等主要创新指标增速继续提升。加快“四个引领”建设,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创新引领型平台2家,完成高新技术产值110亿元。

  张剑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体制改革、环境营造、资源投入等方面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保障。

  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将创新驱动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的要求,从人财物等方面全方位支持科技创新,当好科技工作的“后勤部长”。要安排专人负责分管,组建专门队伍抓科技创新,建立健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完善以创新发展为导向的考核机制,将创新驱动发展成效作为重要考核指标。组织人事、财政税务、发展改革等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共同支持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二要创新观念、提升素质。要把厚植创新理念、普及科技知识列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干部教育的重要课题,使各级领导干部积极适应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把握科技前沿信息、掌握科技创新规律、提高推动科技创新能力。

  三要创造环境、营造氛围。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培育鼓励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科研氛围。大力宣传科研一线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积极营造支持创新、鼓励创新、参与创新的社会氛围,使创新思想得到鼓励、创新才能得到发挥、创新成果得到褒奖。

  王沧海宣读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刘军政传达了陈润儿省长、霍金花副省长关于全省科技工作的批示精神;史清秀作了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报告。会议还对2017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王继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