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22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

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2022年平顶山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提出,今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行政裁决,严格专利保护。二是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商标保护。三是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地理标志、奥林匹克标志、官方标志、特殊标志保护。四是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行为。

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是维护公平、公平市场竞争秩序,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加强对《商标侵权判断标准》《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指南》等办案规范学习研究。三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创新保护模式。发挥主动性和有利条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各类示范(试点)创建工作。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及网络新媒体等媒介,及时报道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的措施和成效。五是要加强沟通联络,按时报送信息。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执法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按时限要求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和信息,重大知识产权保护事件和案件及时上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