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专利保险”开出第一单

12月31日,河南信宇石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保的专利执行保险单由中国人保财险濮阳分公司签出。“专利保险”第一单的开出不仅实现了濮阳市专利保险历史性的突破,更标志着濮阳市专利保护工作开辟了新模式。

濮阳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为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结合,保障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濮阳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保障模式、强化宣传培训,积极开展专利保险工作,与中国人保濮阳分公司建立协调合作机制,成立了由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中国人保财险濮阳分公司组成的全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出台《濮阳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方案》,保险协议明确每件“专利”支付4000元的保险费,受到侵权后,在维护过程中产生的调查、诉讼和律师费用等就能获得保险公司的数倍赔付,每单最高可赔40000元。有效化解企业专利保护后顾之忧。

今后,濮阳市将继续加大专利保险工作力度,扩大专利保险业务的宣讲与培训,积极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创新的深度整合,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