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入选全国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11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通知》,全国共有30所中小学校入选,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作为本批全省唯一一所中小学榜上有名,也是濮阳市首家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

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是濮阳市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2013年12月,被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几年来,该校重视知识产权教育,积极开展发明创新、科技竞赛等实践活动,积极申请专利,激发中小学生的发明创新热情:一是学校领导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知识产权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教师业绩考核制度、培训制度、奖励制度等。二是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知识产权与科学教育教师成长记录档案,详细记录了专业课教师的日常教学、实践活动开展、学习培训等情况,每月检查,及时跟踪,并选派骨干教师参加河南省与全国科学教育、知识产权教育观摩课、实践课,提高创新教育能力。三是将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纳入学校教育计划,列入学校课表,每学期安排知识产权教育课程不少于4课时,每月开展一次知识产权普及讲座,每学期开展一次科技活动周。四是抓好表彰激励。把知识产权和科技活动纳入评选先进班级和综合评定教师工作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凡在省级以上学术报刊发表知识产权和科技活动经验、论文者,作为评先晋级的重要依据。

几年来,该校已有80余名师生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奖100余项,已初步探索出一条以知识产权教育为切入点,多层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路子。(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