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



2月24日,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由省级实验基地学校濮阳市昆吾小学教研处主任、科学和知识产权课教师岳素蕊作了题为《听故事 学发明 做创客》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部长李书喜专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岳素蕊老师凭借多年的科技辅导员教学经验,围绕推倒阻碍思维的那堵墙、创新的基本技法、创意的表达、保护与推广等内容,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大量国内外发明创造的精彩案例及图片,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知识产权与创新思维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讲座,破除了学生的思维定式,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兴趣,树立了发明信心,明白了原来创新发明并不神秘,人人都可以是创新者,个个都能当发明家。

讲座结束后,李书喜部长与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慧军、岳素蕊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田春英同志强调,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的实质,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提高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这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李书喜希望下一步各学校充分发挥省级实验基地的典型示范作用,把知识产权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与小发明小创造相结合,与美术小制作相结合,与科技课相结合,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的人才。(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