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油田六中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成效显著

濮阳市油田六中是全国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实验基地学校、濮阳市首批知识产权试点校。该校自1982年创建以来,就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将每年的10月设为科技活动周,目前已开展四届。2013年以来,学校将知识产权教育纳入素质教育内容,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领导机构,制定了知识产权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教师业绩考核制度、学习制度、奖励制度等,通过抓好落实机制、计划安排、过程管理、表彰激励等“四个抓好”,把知识产权教育纳入学校教育课程体系,渗透到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保证学时、师资落实、学生活动到位。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研究,设计了多项富有科技创新含量的研究课题,如《落叶营养成分的探究与利用》、《对油城公共绿地的调查与建议》、《消字笔对人体危害的调查与研究》、《中小学生使用盗版书情况调查》等。学校每月开展一次知识产权普及讲座;每学期开展一次班级“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主题班会,办一期知识产权教育黑板报,进行一次知识产权社会调查,调查身边侵权行为的案例,作为学生研究性学习的内容;每年组织开展艺术节、科技活动节、濮上园“走进自然.拥抱春天”艺术展示、经典诵读、趣味运动、参观科技馆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近年来在市油田教育中心教学质量抽测评估中及中招考试中,油田六中教学成绩均名列前茅。(濮阳市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