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首个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濮阳市濮阳县一中

60197_20180427175749191

  4月25日上午,濮阳市濮阳县一中6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艳虹主持,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栾贵波博士、濮阳市教育局局长朱世泽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及县一中全体师生参加授牌仪式。

  濮阳县第一中学作为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在全国设立的首个科普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开展科学普及、调研国情、了解基层的窗口和基地,每年定期对学校开展科普讲座、举行科普夏令营等科普教育活动,对学校科技创新活动进行指导。栾贵波作为濮阳县第一中学1993届校友,站在学长的角度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莫为浮云遮望眼,风宜长物放眼量”,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奋力拼搏,为母校发展和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科普教育基地的确立,为县一中开展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搭建更好的平台,将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教育,促进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建设,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促进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濮阳县第一中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