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

IMG_20180523_152248_3

5月23日,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市范县第一小学和龙王庄小学。濮阳市知识产权局、范县工信委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及学校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知识产权辅导老师常青作《知识产权、专利申请就在我身边》专题讲座。常青老师凭借多年的知识产权辅导经验,从濮阳市开展的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入手,围绕知识产权的定义、主要类型及专利的类型、创新技巧及濮阳市专利资助、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知识产权抽象概念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会场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活动揭开了知识产权的神秘面纱,使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兴趣,树立了发明信心。培训结束后,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一行与学校领导及部分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学校以建设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为契机,加强学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在每学期的学科教学计划中安排相应的知识产权课程,把知识产权教育融入到学校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给学生营造一个“尊重知识产权 尊重创新”的学习成长环境。(王淑杰  王婧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