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 再次名列全省第一

12月1日,全省知识产权政务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濮阳市知识产权局被授予“河南省知识产权系统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8名通讯员荣获“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受表彰人数全省第一。据省知识产权局2020年知识产权政务媒体发稿情况统计,濮阳市政务信息采用数量、采用媒体均名列全省第一,已连续两年名列全省第一。2020年,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320余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110余篇。

近年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围绕两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建设,聚焦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技术产业化、知识产权保护、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等知识产权重点和中心工作,及时总结新经验、新做法,撰写有分析、有深度的综合性精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注重信息调研,经常深入到企业搜集挖掘贴近中心、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具有一定深度的宣传信息。一是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上报的信息经科(室)长审核,办公室把关,领导签发等程序,以避免漏发、迟发、错发。二是把政务信息与专利创造指标一同纳入县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严格考核。三是明确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要求各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选配责任心强、写作水平高的同志担任通讯员,积极撰写稿件准确反映当地知识产权工作动态。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报》特刊报道了濮阳市宣传周活动的内容,为全国六个专题报道的城市之一,并在活动周期间连续刊发了多篇报道,形成了宣传声势。该市知识产权工作动态多次在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中国食品安全网、中国法治网、河南食药安全信息网、今日头条、大河报客户端等媒体上发表。今年以来,仅《中国知识产权报》就对该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导航以及企业专利创造运用等多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如《好风凭借力“扶”企上青云》《处创造之地  逢创造之时  育创造之人》《知识产权“点亮”企业发展之路》等报道引起了一定反响。(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