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市

12月10日,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市实验中学和范县第三中学。巡讲活动邀请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团老师授课,共有6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35_3

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巡讲老师、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教师杨小东以《知识产权与创新》为题,从商标权是经营者的点金术、著作权是创作者的保护神、专利是发明家的竞争利器三个角度讲解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列举了“加一加、减一减、扩一扩”等发明技法的运用方法。同时以口罩改造为例进行了积极互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课。省级巡讲老师、原濮阳市华龙区黄河路小学副校长常青围绕专利、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的概念、类型以及发明创造的方法等内容,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借助有趣的视频动画,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知识产权课,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兴趣,树立了发明信心。

15_3

活动上,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向学校师生赠送了《创新思维与发明》、《商品服务与商标》、《作品与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科普书籍、宣传册。(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