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昆吾小学举行“小发明与知识产权”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27084623.png

4月25日, 为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 濮阳市昆吾小学举行了相关活动。除了在学校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之外,河南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员、河南省教学名师、昆吾小学科技辅导员陈瑞淑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小发明与知识产权”讲座。

陈老师从同学们熟悉的下棋活动导入,并以学校两名学生的小发明“新型砂纸打磨板”和“快速黑板刷条”为例,让孩子们充分领悟到发明源于生活,并引导孩子认真观察,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创新性地解决问题。为了激励同学们的创新灵感,开发创新潜能,陈老师让同学们列举出报告厅存在的10个问题,并说一说汽车、雨伞等日常工具存在哪些缺点,同学们思维敏捷,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陈老师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阐述了发明的新颖性、实用性等特点,对学生进行了小发明的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知识普及教育。濮阳市昆吾小学作为“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实验基地”、“濮阳市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基地”,把科技教育和知识产权教育纳入学校素质教育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创新能力,促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