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高效推进高校专利转化工作

3月12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带队前往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高校专利转化工作指导,传达学习了《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与其分管副校长、科研处处长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0081549(1).jpg

田春英指出,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科技创新主力军、专利研发引领者,也是专利转化运用主要供给侧,但也存在着专利实施率偏低问题。开展高校专利转化运用,是知识产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做好盘点工作是“盘活存量、做优增量”的基础,只有做好这项工作,才能提高高校专利产业化率和实施率,促进高校专利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各高校要抓紧盘活存量,构建存量基础库,及时上传国家综合服务平台;要根据技术成熟度、应用场景、产业化前景等因素,筛选市场需求潜力大、经济价值高的专利形成专利转化资源库,我们将通过推介会、校企对接等措施,推进高校专利转化落地,促进高校根据市场需求,形成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高价值专利。

下一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成立高校专利转化工作专班,加强组织协调,建立数据通报反馈机制,及时总结在盘点评价、转化运用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典型案例和存在问题,推进高校专利顺利转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