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坡胡镇“孟排大葱”走品牌发展之路注入标准力量

1_副本

7月7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标准化专家、农业相关专家召开《孟排大葱生产技术规范》许昌市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会议由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专员李中平主持,李晓锋科长与会。坡胡镇镇长赵军锋、副镇长孟蕊,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程伟、副局长董宏超和长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占岭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_副本

孟排大葱茎长、基部肥硕粗壮,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维生素C,口感清甜、脆嫩可口。2021年底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知识产权职能帮助“孟排大葱”获得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提高大葱的附加值和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拉开了帷幕,起到里程碑的作用。2022年初,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职能接着发力,为坡胡镇“孟排大葱”走品牌发展之路注入标准力量,帮助起草制定产地环境、品种品质、投入品管控、储运保鲜、包装标识、分等分级等关键环节标准,强化全程质量控制,对产品质量再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孟排大葱实施标准化生产。

近年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全域标准化理念,除做好工业标准化外,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项目建设工作思路,全面发挥标准化支撑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标准化服务长葛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河南中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万优质果品标准化示范项目)获批2021年度河南省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单位;2021年帮助河南鼎研泽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制定了3个许昌市地方标准;河南福多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长葛市学杰家庭农场正在培育和申报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下一步,帮助《孟排大葱生产技术规范》标准出台发布,指导标准实施,加强标准化相关知识宣贯,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为核心”,按照“有标贯标、缺标补标、低标提标”的原则建立一套完善的标准化生产体系,带动小农户按标生产,确保生产经营和管理者识标、懂标、用标,促使孟排大葱早日成为质量过的硬、品牌叫得响、带动能力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精品。

同时,对目前正在申报和建设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贯彻“标准化 现代农业”的理念,推动建立完善农业生产标准化体系,引导进行标准化生产的再提升,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带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为长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长葛市市场监管局 高小萍 杜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