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非正常专利申请涉事单位进行约谈

8月22日上午,为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非正常专利申请较多的多家企事业单位、代理机构进行约谈,签订专利申请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20822171747

约谈中,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韩征科长从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背景、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危害等入手,通报了许昌市第二批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相关情况,逐一告知非正常专利申请涉事单位涉及的具体内容。他强调,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违背了专利法立法宗旨,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严重扰乱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秩序,破坏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浪费国家知识产权公共审查资源;各涉事单位要按照应撤尽撤的原则,主动撤回通报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并对本单位正在审查中的专利进行自检自查,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规范专利申请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知识产权工作氛围。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宋金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