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协同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和标准化战略 助力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推动相关企业实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通过协同推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许昌市的企业在技术改造、创新领域不断取得新成就,许继集团、黄河旋风、森源集团、瑞贝卡等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先后申请并授权了多项专利,全市高价值专利数量达到775件,专利转化水平持续提升。

专利是技术成果,标准是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的桥梁。许昌市大力实施标准化工程,深化和丰富“标准化 ”工作模式,构建了政府推动常态化、标准主体企业化、技术标准国际化、标准实施产业化、使用标准社会化的“五化”工作体系。围绕发制品、电力装备制造等领域,瑞贝卡、许继集团、开普检测、黄河旋风等多家企业制定发布了多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目前,许昌有600余家企业参与省级以上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准化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建设标准河南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团走进许昌,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管局、许继集团、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围绕许昌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采访。

新技术创新高标准,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企业技术创新、专利标准化工作,形成技术标准与技术创新的互促发展与良性循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郑艳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