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许昌腐竹”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近期,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对“许昌腐竹”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检查工作, 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有效打击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增强“许昌腐竹”地理标志保护意识,保障建安区地理标志产品特色质量。

图片1_副本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个别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存在地理标志保护意识淡薄、注册商标的印刷不规范、商标注册意识不强等问题。执法人员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和地理标志商标使用规范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要求企业不断强化规范使用地理标志的意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确保地理标志产品品质,有效提升了企业规范使用,擦亮“许昌腐竹”金子招牌。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6人,检查腐竹经营户27户。通过现场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本辖区市场主体地理标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管理台账,全面掌握本地区地理标志使用情况。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许昌腐竹”地理标志保护的监管,依法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产品行为违规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和侵权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行为,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正规商家卖得安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