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推出专利执行保险业务

日前,郑州市印发《郑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明确对知识产权保险业务的工作开展内容进行了再细化。郑州正式推出专利执行保险业务,专利保险工作实现新突破。

《实施细则》指出,支持开展知识产权保险业务,推进专利执行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知识产权综合责任保险等业务运营。对企事业单位以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进行投保的,给予每件保费1000元的补贴,同一企业每年最高补贴不超过10万元。

“专利执行保险”是河南业内首创,由全天候保险服务集团、富德财险河南分公司共同研发,于2019年5月23日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上线,全天候公司为业内独家销售。

据郑州市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专利类”保险作用于为企业或个人知识产权做出保驾护航减损作用,对投保期内的专利进行法律动态跟踪和风险评估,能够协助参保企业运用调解机制解决纠纷,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目前,首批20件专利已经成功办理专利执行保险业务。 (文化传播中心  吴瑞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