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发放全市首笔300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111_副本

10月29日下午,巩义市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放仪式在康店镇恒铭金属有限公司举行。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康店镇政府、巩义市农商银行、康店镇10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这标志着巩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恒铭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十项专利评估400余万元后,成功从巩义农商银行获得300万元的贷款。这是巩义市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今后,企业不用只依靠抵押厂房、设备来融资,通过知识产权就能成为融资的“法宝”!

222_副本

活动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梁静以《转变思想助力企业发展》为题进行培训,针对什么是专利,专利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方面内容进行经验介绍。梁静主任指出,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途径,拓宽了融资渠道,缓解了融资瓶颈,有力促进了企业创新发展。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了本企业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为巩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今年以来,为有效助推巩义市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巩义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入企业,结合河南省、郑州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为巩义市银行、企业搭建了相互沟通和交流平台,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金融资源和创新资源的有效结合,推进金融创新,实现知识产权有效运营,助推巩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纵深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响应国家和省里对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召开银行、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相关讨论。同时,加强服务保障条件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巩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