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专题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600-1

8月2日,由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知产(北京)服务认证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承办的河南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专题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知识产权局陈俊强副局长,河南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敬云川,河南产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向,河南装备制造企业家联盟秘书长孙树言,新乡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任赵振、金水区市场监管局杨洋科长等出席会议。知产(北京)服务认证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主任李建伟主持会议。

600-2

会上,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敏宣读《关于成立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的决定》的文件。在陈俊强副局长和王肃会长的见证下,敬云川总经理和李建伟主任共同为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揭牌。

敬云川总经理对河南办事处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是在国家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推动和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以其所属的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与北京中润天鸿资产管理公司优势互补,共同出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河南是贯标认证服务着手较早、工作基础较好的地方,河南办事处的成立是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发布的第一个任命文件,今后,公司也将加大与河南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企业的合作,增强影响力,服务更多的河南企业做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陈俊强副局长在会上简单介绍了目前河南省、郑州市企业贯标的发展情况,并就相关的知识产权贯标政策进行解读。他指出,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贯标辅导、做好贯标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前瞻性的工作,企业贯标,能帮助企业降低运行风险,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也将继续从不同角度持续推广和规范,让这项工作能够持久良性发展下去,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强省建设。

王肃会长首先对河南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讲到,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的成立是对河南省知识产权贯标发展的有力推动。科技创新最终要落实到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载体的市场主体身上,但是由于主客观原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自己的创新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类问题,这时候就需要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弥补市场主体的缺失。从2013年到2016年,国家前后制定了适用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三个知识产权标准体系,这是非常清晰的全员的、全环节、全时间段的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环节最终要落实到管理,把知识产权作为一种资源、资本进行管理,通过管理激励创新,发挥知识产权的价值。同时,把知识产权纳入市场主体发展的各个环节,把政府和企业、内部和外部联系起来,通过贯标提升知识产权的整体水平,帮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逐步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国内及河南省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政策与现状”、“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后续及跟踪”、“贯标辅导与认证规范自律”、“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发展前景及预测”四个议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议题展开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来自郑州联科、大通、德勤、先凤、行知、智盈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文化传播中心 李丹颖  吴瑞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