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开展知识产权“雷霆”专项行动

11月6日,周口市知识产权局联合沈丘县科技局执法人员,先后对沈丘县东方红农机市场、国药沈丘分公司和温州商贸城的商户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打响了周口市知识产权执法维权“雷霆”专项行动第一枪。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以农机、医药、食品、电器领域的专利产品为重点,从其外包装、产品说明书等材料上的专利标注是否存在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是否规范等问题入手,共检查各类商品300余件。执法人员对有专利标注的15件商品逐一登记,现场进行检索核实,其中14件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均为有效专利,一件商品外包装上标注的专利产品标注不规范,现场提出口头整改意见。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积极向经营户及周围群众进行专利知识的普及宣传,发放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基础知识30问》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雷霆”专项执法检查,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本区假冒、冒充专利的违法行为,杜绝假冒专利商品进入流通领域,规范了商品专利标记,净化了专利商品市场,下一步,周口市知识产权局将联合各县执法人员,分步骤开展“雷霆”行动,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