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专项检查

3_副本

春节期间,市场活跃,消费需求旺盛,市场竞争激烈,是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易发多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周口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精神,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春节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能放心消费、舒心过节,周口市开展了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_副本

此次专项行动以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农村年货大集、旅游景点、电商平台、展会等为重点区域,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注册商标、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重点企业专利权、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等为保护重点,以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旅游商品、地理标志产品、贺年礼品、地方土特产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领域违法行为。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在检查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进行讲解,提高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主动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此次专项行动有力净化了春节期间市场环境,进一步营造了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