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技术调查官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

“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是什么?面对专利侵权纠纷复杂技术方案如何做出准确的侵权判断?面对复杂的案情,如何让合议组作出专业合理的裁决? 为进一步提升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办理质效,有效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利益。12月27日下午,周口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技术调查官”列席“一种电脑机箱”发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研判会。

5718962b0af2642f27dcef318de8915

技术调查官在研判会上, 合议组 对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了分析归纳,并将被控侵权产品与涉案专利权利要求进行比对分析,对是否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提出建议。合议组结合本案的证据材料,案件举证质证情况,在技术调查官建议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了充分讨论,综合研判。

357e50421d286fb86bb47e82c206db5.jpg

引入技术调查官参与案件办理,能够增强技术事实认定的中立性、客观性和科学性,为行政裁决案件涉及技术特征、技术方案、保护范围难以判定的难题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大幅提升案件办理时效,体现专利侵权判定执法公正性和严肃性。

下一步,针对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呈现复杂性、专业性强的特点,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 将充分发挥所聘技术调查官的作用,协助行政裁决办案人员组织鉴定人、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参与专利侵权纠纷必要流程,不断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质效,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为周口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