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到淮阳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12月27日,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克秉祥,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一行到淮阳区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工作,淮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文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周口易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银丰塑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创新发展、知识产权运用等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淮阳区塑料行业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核心专利技术、设备研发等方面的介绍,询问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方面的需求,指导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竞争优势,特别是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等情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指导4家具有申报资格的河南省知识产权优质企业晋级示范企业。

11815f0eb2a116eca2c51634355faa6.jpg

667631d95bcfc8378942caaaba990d0.jpg

3a9b65c548b1701d1c1d90b7e606ba1.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淮阳区知识产权援助工作站和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刘宏伟详细询问了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机构建设和案件办理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对维权援助工作站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帮助淮阳区企业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维权援助工作站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加强部门联动,促进快速维权形成合力,用好淮阳区知识产权保护“一站式”服务平台,缩短纠纷解决时限,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创新创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

3b8747125a2901d5a2f42620c21f0a5.png

期间,在淮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工作调研会议,听取淮阳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周文琦详细介绍了淮阳区在知识产权工作组织领导和管理机制建设、政策制定及优势示范培育、专利转化运用、专利导航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克秉祥指出,淮阳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工作抓得实落得细,服务专业化水平高,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二是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研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问题,切实发挥好专利导航的引领作用;三是引导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借助高校院所科研实力,加速企业技术创新和高价值专利创造;四是建立完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机制,加强对专利技术和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五是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4ae3f22fc84cdd14a76b65904013356.jp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