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扶沟法院与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

近日,扶沟县法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知识产权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扶沟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鹏举,知识产权庭法官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80_副本.jpg

79_副本

会上,扶沟法院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扶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集中查处扶沟县辖区内生产、销售、假冒某品牌的一系列假冒伪劣商品,并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或者予以行政调解,从源头打击遏制侵害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司法建议获得了扶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双方就相关问题深入沟通,并就加强双方互动,信息资源共享、普法宣传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

据悉,扶沟法院自2021年10月1日集中管辖周口市辖区内有关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起,案件大幅度增长,案件类型多样。近日,在审理河南某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诉被告扶沟县某超市等8件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中,发现该系列案件具有社会群体性,双方矛盾尖锐。考虑到该批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涉及社会群体面较性广,为最大程度地降低社会影响,维护中小微市场主体的合法利益,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同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诉源治理,节约诉讼资源。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特作出上述司法建议。

77_副本.jpg

下一步,扶沟法院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充分发挥“法院 市场监管局”联动优势,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