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休闲食品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

1月18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楷林“智慧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周口社会服务工作站)召开休闲食品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培训会。市局副局长迟恒伟、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出席会议。培训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工学硕士、副研究员田小伍教授为全市近百名食品企业负责人解读专利等知识产权相关应用知识。

1783090509_副本.jpg

培训会上,田小伍教授从知识产权面面观、食品行业创新成果及知识产权保护类型选择、食品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策略、食品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案例解读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精彩报告,受到大家欢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学到很多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政策,希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水平,努力集聚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591862038_副本.jpg

近年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怀指导下,在广大企业技术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周口市休闲食品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形势良好,截至2023年底,周口市休闲食品企业拥有有效专利350件、有效商标注册1050件,涌现出金丝猴食品、周家口食品、金丹乳酸等一批专利申请先进生产企业。同时,经调查摸底了解到,全市休闲食品企业仍存在创新能力不足、竞争力不强、产品技术含量低、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认识不高等问题,致使企业处于有“制造”无“创造”的非知识产权状态。

下一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动全市休闲食品领域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不断提升休闲食品企业在专利创作、转化、运用等方面的积极性,周口市场监管局在做好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扶,协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和维权工作的同时,注重强化创新引领,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培训班,满足食品企业专利应用等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助力全市休闲食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蒲多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