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实现商标质押融资零突破

近日,经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安阳市双强豆制品有限公司通过质押13件商标和13件专利在内黄联社成功办理了95万元贷款,这是安阳市办理的 首单 商标质押融资业务,填补了安阳市商标质押融资空白,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拓展了新路径。

安阳市双强豆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生产腐竹、油皮等系列豆制品为主的基地龙头企业,拥有29件有效专利、13件注册商标。该企业注重科技研发,在传统工艺基础上持续开发新产品,受近两年的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企业运营成本增加、资金回笼慢,资金遇到严重困难。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安阳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及时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融资政策,主动推进银企对接;安阳市金融局、银保监局主动引导内黄县联社拓展新业务,共同协助企业运用专利、商标作为质押物,进行质押融资,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2021年开始,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主线,采用贴息奖补方式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并联合市直金融管理部门及相关银行机构多次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与需求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共采集重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信息50余条,通过完善质押登记跟踪服务机制,及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先后指导安林生物、华阳电磁铁等16家企业通过质押130件专利成功办理融资18笔,融资金额2.2385亿元,贷款项目数量同比增长38.5%,贷款金额同比增长11.6%。

商标与专利组合质押贷款的成功,为轻资产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新途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知产”引“资产”,旨在支持和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盘活无形资产,及时获得银行贷款支持,有效解决其因缺少不动产质押而出现的“融资难”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下一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扩面增量为着力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进商标、专利、商标 专利混合质押项目,帮助创新主体快速实现知识产权价值货币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