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省“双打办”评为2023年度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集体

日前,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3年度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通报》,表彰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鹤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支队先进3

                   支队先进4

2023年,鹤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重担当,行刑并举用“铁拳”。2023年支队深入推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先后查办了鹤壁市开发区某日化经营部经营的“班布”牌卫生纸侵犯“班布”注册商标专用权、大艺充电式冲击把手、龙品粉丝地理标志案、开发区某干果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等11起;其中马某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贵州茅台酒”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办的“河南鹤壁张某某等制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作为省局挂牌督办食品案件,被公安部列为“昆仑2023”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案值1600余万元,已被追究刑事责任8人。“鹤壁市某生活便利销售冒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商品案”被选为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案件优秀案例。河南太行全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还向支队执法人员赠送了印有“执法先锋 打假卫士”的锦旗。

二是大普法,宣讲宣传重实效。在紧抓违法行为查办同时,鹤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亦注重普法宣讲。第一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抓宣讲。2023年支队长亲自带队到鹤山区姬家山园区发展中心举办了“万人助万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讲座,园区各企业主管领导、专业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通过培训大大提升了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本深度对接,营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打通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促进有更多高价值专利产生,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第二多维度宣传,营造氛围。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打假维权、罚没物资销毁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公众消费维权、识假辨假能力和企业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共报送宣传信息25件,全部被省知识产权网采用。

三是善借鉴,学习交流重提升。学习市场监管系统先进执法理念,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到漯河市、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考察学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重点交流了专利行政裁决、假冒专利查处、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各地对知识产权的利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漯河局、平顶山局相关人员进行了考察交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